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8 16:00:00
浏览: 6
从温暖的客厅回来,自己的房间冰凉冰凉,我夹着《中国旅游》掂着脚尖走在木地板上,DISCMAN放在地板上用脚就可以按开,一边开台灯,一边点香薰,想想又回厨房去热了一杯烫烫的牛奶。回屋里时香橙的味道已经可以淡淡的闻到,音乐肆意流淌着,是莫文蔚的十二楼,很喜欢她唱慢歌的声音。
打开OE有朋友的信笺,他说:”….原始海洋是地球收缩冷却时400年的大雨形成的。其实天气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境遇控制人的心情….。”一个人笑了好久….,他是这样解释阴天的,因为我总是阴天时心情不好。
蜡烛的火苗总是在晃,歪头看看,哦,原来窗户没有关紧,漏出一道窄窄的缝。说是密封的窗户,可是每天我关上了,晚上总会漏出一道窄窄的缝,有时打字手很冷,总觉得有风。
再密封性好的东西,也会有缝隙是么?
再严密的东西也会有道间隙是么?
你的心可有缝隙?象那封闭的很好的塑钢窗户总会漏出一道窄窄的逢。那里在宣泄着什么遗漏着什么呢?象冷风一样不易察觉的情感么?或是有风时才感觉到?
这些年不就是在捕捉着那些缝隙么?一点点的细微的感受,心情,尘世的美……成为可触动的冷风,再如同那晃动的烛苗一样燃烧,散发出淡淡馨香….
我只想将过去深深埋葬,郁郁藏香。
那些缝隙让我想起生命中的某段时间,有时感觉时间什么都没有给我们留下,只有那些小小的缝隙,象是时光在心上的划痕。有冷风吹过的时候,刺痛呼啸而过。象情感的某个场景,心灵的某次创伤,忘了了,间隙仍在。
朋友说:”如果我能选择遗忘,我倒真是希望能忘记一切。好让所有关于音乐,关于文学,关于爱情的幸福再完完全全地重来一次… ” 我也想啊,可是那些缝隙呢?我已经快把过去忘掉了吧,只故意记得那些愉快的,快乐的,可是悲伤已与喜悦相染,希望已同回忆相间,我无法将它们一一割舍……..
这世上没有一件是完美的,比如一颗看似密封的心,那上面早已布满了小小的缝隙。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6 16:00:00
浏览: 7
终于终于,当到了这首歌,莫文蔚的《爱情》……
这首歌太老了,以至于在很多站点只有她的新转辑,没有这首歌的MP3,也怪我,想换声卡磕磕绊绊一年多才换上。然后,开始在各个音乐站点寻觅这首歌。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声卡,也漠视了许许多多的音乐站点,只在文学的站点上打转。当我试着从记忆里搜索起音乐的站点,寻寻觅觅,寻寻觅觅,终于,音箱里响起《爱情》纯净的前奏。一连串碎玉倾洒般的吉他,伴着细碎的钢琴,我心里一阵欣然,莫文蔚独特的声音响起来:……若不是因为爱着你 怎么会夜深还没睡意 每个念头都关与你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当年的自己痴痴的守着电视看完了这首MTV,曾经深深被它打动,并且深深相信爱情是那样的纯真和天荒地老至此不渝。磕磕绊绊的走过来的青春时光,受过伤,也伤害过别人,再也不是当年稚然的自己,再次听起这首歌,歌声却还是那样的纯真和执着……..
“…….爱是折磨人的东西 却又舍不得这样放弃 不停揣测你的心理 可有我姓名 爱是我唯一的秘密 让人心碎却又着迷 无论是用什么言语 只会 只会思念你…….”
当我们得到过,失去过的时候,不仅有迷惑,什么才是永恒的?
是如传说中说的,我们原本是石头,爱情赋予我们亮丽的色彩,于是我们才有了瞬间的辉煌……
还是我们应该实际客观起来,爱情原本是神话,只有男女因共同生活培养出来的默契命运与共的感情………
那种才是我们要的?那种才是我们寻找的?
是否,又是否,我们在爱里受伤以后,不应该因为爱的痛而失去那颗承担的心?
如同林清玄说的:要寻找到生命最内在的本质,是不能有任何借口的。当我们还有借口的时候,本质就不会显露出来…….
庆幸的是,《爱情》这首歌,还如同我以前听到的一样纯真甜美,即使人不同了,心不同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啊…………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6 16:00:00
浏览: 6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
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读日记
尤其是在外面下着雨吹着凉风
好多事情因为雨天而推迟
百无聊赖的把自己关在家中
听着音乐
便会从网上搜罗大把大把的日子
认真的去读
仔细回忆读的最多的一个人的日记
唔~~~
是一个名字叫Fairy的奇女子
当时的心情是异样的
从她小学的日记一直认真地读到高中毕业
从来没有如此悉心的去了解过一个人
她的生活时而阳光灿烂,时而阴冷孤苦
她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
很惹男孩子喜爱
也有亲昵地蜜友
刻骨铭心的爱过我
也同样刻骨铭心的恨过我
读她的日记大部分是充满压抑的
有些时候必须靠泪水来倾泻自己的压抑感
我们的日子分分合合已经7年有余
今天窗外仍然有雨
所有的事情都要推迟
我也在听音乐
发觉自己有间歇性的无力症
就像现在,无欲无往
想要结束一切烦扰
于是又看了一下手机
我这样的人真的不太适合用手机
看到手机就有打电话给她的冲动
我知道,我的心里有些畸形
应该一个人孤单的活着
记得刚开始透支自己的知识
然后透支自己的健康
接着透支自己的金钱
现在透支自己的感情
虽然一直都是幸福并快乐着
那么最后呢?
透支自己的生命
于是明白了
我就是这么一个人
想来上辈子也是如此透支的
所以这辈子还要透支来偿还
那么下一生呢?
知识要靠自己平时少用一点
健康要靠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金钱就节制自己少花销一点
感情就不再付出,孤单一点
我可以不用自己的大脑?
不让自己拼命努力工作?
不在郁闷时大把的花钱?
不再对自己的另一半照顾的细致入微吗?
除非我已然结束自己的生命。
人生无常,也许我真的应该学习Fairy的生活
学会享受生活,为自己好好活着
活在阳光中
而不是我自焚躯体的火焰中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5 16:00:00
浏览: 6
传说上帝在创造了人之后,太累了,一不小心将爱遗漏在人间。待他发现时 ,大为慌张,召集众神。上帝认为爱是天堂才有的东西,人间怎么能配有呢?众神想方设法要把爱收回来,可是人们已经发现爱的好处,怎么也不肯还给神。上帝为了惩罚人们把仇恨,嫉妒,怨气,野心…..纷纷洒落人间。一时间仇恨,嫉妒,怨气,野心…..肆虐横行,爱奄奄一息。人间最有智慧的老人教人们把爱藏在心间,象种子一样,遇到合适的气候再生根发芽。只要有人,爱就会发芽,就会弥漫,有父母的爱,手足的爱,朋友的爱,男女之间的爱,民族的爱,国家的爱,人于人之间的爱,爱的意味在于包容一切。上帝没有办法,只好把爱留在了人间。爱使人们团结,使人们友爱,爱包容了一切,连上帝在它面前都失了算。
评论:
1 评论: 很喜欢你的版面,然后,静静地看你“谈情说爱”。
昵称: 苑子
邮箱:
网站: http://
日期: 2007-04-23 16:00:00
IP: 未知
2 评论: 谢谢,最近很忙,sorry
昵称: phoenix26
邮箱:
网站:
日期: 2007-05-12 16:00:00
IP: 192.168.2.268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3 16:00:00
浏览: 6
好久没有写日记
日子悄悄地从指缝中流过
每天都很忙
忙起来时间过得就更快
以至于还没有察觉就已经无影无踪
早上起来大早
昨夜睡的不安稳
其实应该是每晚都睡不好
做了梦,似乎有些恐怖
她痛定思痛之后告诉我“我们不合适。。。分手吧”
惊醒后似乎忘记了当时梦中的表情
天已大亮
电话给她,掐断的声音。
有些绝望
很多时候梦境与现实是那么的难以区分
醒来后惯性似的延续梦中的情绪与心境
把人搞得神经兮兮
电话接通了
传来了她愉悦的声音,一切如常
心中稍安
正是她的声音把我从梦魇中拉了出来
我告诉她我的梦,不敢直言
她也有恶梦发生,是比较恐怖的那种
每天早上的电话,晚上的电话把我们联系起来
她会发些小脾气,我已经习惯
生活中的磕磕绊绊就这么随着时间流逝
你是这样的爱他,哪怕他粗心大意,哪怕他忘了你的生日,你也会原谅他,因为他是无意的。你是那么的宠她,哪怕她和朋友去吃饭而没有赴你的约会,你都会为她体谅,因为她很久没有见她的姐妹们了,需要聊聊天,谈谈心。
真爱,就会包容,只要我爱,哪怕千疮百孔。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