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9 16:00:00
浏览: 7
like &
like是人人都曾有过的经历。
说实话,应该感谢上帝给了我们这种美好又纯洁的感觉,你会时时刻刻的想念他,想听到他的声音,想见到他,想和他交谈,想他,想他,想他…..出了想他你似乎别无他法,朦胧又充满激情,如同梦幻一般。听到他的声音才安心,看到他心里就会泛起甜蜜的喜悦滋味,脸上不自觉的浮现出微笑,哪怕呆在他身边什么都不做也仿佛置身与天堂。这时的爱似乎没有什么太具体的想法,就是渴望能同他在一起。如同上中学时,在上学路上看到对方,都会有的一天24小时的甜蜜。
love &
记得看《玻璃樽》,里面舒淇一脸幸福的对梁朝伟说:”……有什么好看的东西都想给他看,什么好玩的都想买给他…..”梁说:”你是真的爱上他了….。”
爱应该是这样的吧,你开始不自觉得为他做一些事。他偶然说过的一句话你都会记在心里,他说过想要的一样东西你会跋山涉水的为他实现。你喜欢看他惊喜的表情,把他宠成个小孩。你开始对他有了欲望。你想知道他的经历,他的过去,你想实现他的梦想,你想让他开心,他的每次皱眉都会揉碎你的心…….。他不再是你时时刻刻想见到的人,他已经扎根在你心里,哪怕相隔十万八千里,哪怕过去十七八年,你看到某一样事物心里还是会想起这是他喜欢的东西……他已经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即使分开了也忘不掉,再碰到某个相似他的人都会令你留恋不已。如果你遇到了这样一个人,我该恭喜你,因为你是真真正正的去爱过了,也许你失去了他,可是你爱过!
deep love
我该怎样形容这个程度的爱呢?象是情到浓处情转薄,不是激情不是瞬间迸发,它更内敛更深沉更平稳,足以和岁月抗衡。也是一本书,里面的男主人公有过那么一段话(摘录原话):”我真的爱上这个女人了。我不仅仅是想和她睡觉–当然这也是欲望之一,我更想做她的朋友,想和她一起看电视,一起逛街,她患感冒的时候用小勺喂她吃药;我想看她怎样刷牙,怎样提牛仔裤,又怎样在面包上涂黄油;我想听她问我橘红色的唇膏是否合适,该不该买刀片,以及我什么时候回家…...”
是的,就是这些琐碎。可是,这就是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的生活就是由这些真实的琐碎组成的。有一天,你会想和他一起蜷在沙发上看那些又臭又长的电视剧,或者哪部好莱坞大片,哪部宫奇俊的动画;和他一起连手玩电脑游戏;和他一起听某某某的专集;看到笑话大声的讲给他听,一起笑,一起笑;想和他一起吃午饭,晚饭,早饭,一起起床,赶班车;想他生病的时候给他喂药,陪他打针;和他商量吃什么晚饭,买什么衣服,如何过假期…….你如此的渴望和他一起分享这琐碎不堪的生活,无论泪水和欢乐你都希望能同他一起分享,有他的日子是那样,那样的甜美……
当你陷入这样的deep love,我不知该说些什么,也许你就此升入天堂,也许就会坠入地狱,我不知该恭喜你,还是该祝福你幸运些。因为他已经渗入到你每一个毛孔中,每一个细胞里,从发尖到灵魂…….爱也许会让你重创,也许会让你成长…….
幸好,能让我们这样的人少之又少……….
|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8 16:00:00
浏览: 6
从温暖的客厅回来,自己的房间冰凉冰凉,我夹着《中国旅游》掂着脚尖走在木地板上,DISCMAN放在地板上用脚就可以按开,一边开台灯,一边点香薰,想想又回厨房去热了一杯烫烫的牛奶。回屋里时香橙的味道已经可以淡淡的闻到,音乐肆意流淌着,是莫文蔚的十二楼,很喜欢她唱慢歌的声音。
打开OE有朋友的信笺,他说:”….原始海洋是地球收缩冷却时400年的大雨形成的。其实天气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境遇控制人的心情….。”一个人笑了好久….,他是这样解释阴天的,因为我总是阴天时心情不好。
蜡烛的火苗总是在晃,歪头看看,哦,原来窗户没有关紧,漏出一道窄窄的缝。说是密封的窗户,可是每天我关上了,晚上总会漏出一道窄窄的缝,有时打字手很冷,总觉得有风。
再密封性好的东西,也会有缝隙是么?
再严密的东西也会有道间隙是么?
你的心可有缝隙?象那封闭的很好的塑钢窗户总会漏出一道窄窄的逢。那里在宣泄着什么遗漏着什么呢?象冷风一样不易察觉的情感么?或是有风时才感觉到?
这些年不就是在捕捉着那些缝隙么?一点点的细微的感受,心情,尘世的美……成为可触动的冷风,再如同那晃动的烛苗一样燃烧,散发出淡淡馨香….
我只想将过去深深埋葬,郁郁藏香。
那些缝隙让我想起生命中的某段时间,有时感觉时间什么都没有给我们留下,只有那些小小的缝隙,象是时光在心上的划痕。有冷风吹过的时候,刺痛呼啸而过。象情感的某个场景,心灵的某次创伤,忘了了,间隙仍在。
朋友说:”如果我能选择遗忘,我倒真是希望能忘记一切。好让所有关于音乐,关于文学,关于爱情的幸福再完完全全地重来一次… ” 我也想啊,可是那些缝隙呢?我已经快把过去忘掉了吧,只故意记得那些愉快的,快乐的,可是悲伤已与喜悦相染,希望已同回忆相间,我无法将它们一一割舍……..
这世上没有一件是完美的,比如一颗看似密封的心,那上面早已布满了小小的缝隙。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8 16:00:00
浏览: 4
说起寂寞,总想起那么一首小诗” 翻开书页/寂寞/合上书页/寂寞 “想这个作者也是个寂寞过的人吧!有什么能这样无声无息悄悄的弥漫上来,重重的压在心上,给你的脸涂上一层落寞。
有时,寂寞是无人陪伴。与你在一起的只有你的影子。没有人和你说话,没有人倾听你的心事,哪怕有那么一双默默凝视你的眼睛呢!
更可怕的寂寞是,当你置身与人群中,却没有那份归属感。在混乱的谈话中,你找不到落脚点,在思想交流间,没有迸出令人兴奋的火花。没有同行者,没有人分享你的精神,你的想法。你在说,可没有人听的懂你的话,或是几句应付的回答,或是麻木的表情,这只会让你更难受。你停止了徒劳的对话,默默无言。
你想同人分享,当你领略了一本好书,一部好的影片,一首美秒的乐曲。你想让人同你一起分享那些微妙之处,分享你灵魂深出莫大的喜悦。可是没有,没有一个人。
在你,继续孤单的向前走时,没有人与你同行。你怕一个人,怕没有侣伴,怕与后面的人的那段遥远的距离,但你更怕你遥望顶峰的那种感觉。你义无返顾的向前走,尽管这一路,注定了艰辛与孤独,你别无选择。
只有寂寞,与你一路如影相随。
|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8 16:00:00
浏览: 6
有些话说过了会忘,可是还是要说;
有些事做了没用,可还是要做;
有些诺言许下了不一定会实现;我们还是要庄严的许下;
有些人爱过了会分手会别离,我们还是义无返顾的去爱。
人生中,有哪些事是可以都一一实现,都能一一改变的?
人生中,有哪些事都能一一如我们所愿的呢?
明知,死亡就在那一端,宁静安详的等待着我们,我们依然快快乐乐的生活着,做着不可能实现的梦,说着会忘的话,许着不一定会实现的诺言,爱着也许会失去的人。
我们爱着,微笑着,生活着,这就够了,人生原是一条转不到头的路,醒不了的梦,永不断的爱。
|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8 16:00:00
浏览: 6
据说,这个城市写日记的人越来越少,人们越来越没空和自己的心灵对话….在追逐些什么呢?有时连自己都不能回答。只知道别人都在往前走啊,我也不能落后,我也要走,也要走,要快点走。生命就成了一条不分昼夜的河,义无返顾的向前流逝。
文凭,职称,奖金,股票….我们忙着所有人们忙碌的东西,如同被一个巨大的魔杖指挥着。没有时间停下来,我们只有喧嚣的白天和浮躁的夜,生活让我们麻木,让我们开始匆匆过往。我们是这样的匆匆的,匆匆的,在这个世界上奔跑着,没有时间停下脚步对它欣赏和赞叹,更没有时间对自己的心灵进行休憩和回顾。心灵的那片土地上荒芜着,杂草丛生。我们也希望有一片青绿色的草地杜绝一切的浮躁和喧嚣,我们也希望能在沥沥春雨中超然独步,可是我们被生命的琐屑吞没了。我们总以为有一天会,有一天能……..恕不知生命是一列从生到死不停歇的火车,在奔向目的地时我们还在醉生梦死。
我们没能停下脚步来看一看,追逐之外的是什么,这个世界除了追逐还有什么。我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真正的道义,真理,爱情,诗歌和梦想,它们没有被真正的遗忘。但人们越来越沉浸感官的享受中,它们是否已蒙上了灰尘?我们的视野是否已变的狭窄?我们的激情是否已经冷却?我们追求好的东西,追求高质量的生活,我们要吃的好,穿的好,用的好,那么,我们身子里面的呢?这个金镶玉砌的身子里面呢?我们是不是该在那里捍卫起一个人的灵魂,品格,志气…….捍卫起我们最后的,灵魂的栖息地…….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