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9 16:00:00
浏览: 7
like &
like是人人都曾有过的经历。
说实话,应该感谢上帝给了我们这种美好又纯洁的感觉,你会时时刻刻的想念他,想听到他的声音,想见到他,想和他交谈,想他,想他,想他…..出了想他你似乎别无他法,朦胧又充满激情,如同梦幻一般。听到他的声音才安心,看到他心里就会泛起甜蜜的喜悦滋味,脸上不自觉的浮现出微笑,哪怕呆在他身边什么都不做也仿佛置身与天堂。这时的爱似乎没有什么太具体的想法,就是渴望能同他在一起。如同上中学时,在上学路上看到对方,都会有的一天24小时的甜蜜。
love &
记得看《玻璃樽》,里面舒淇一脸幸福的对梁朝伟说:”……有什么好看的东西都想给他看,什么好玩的都想买给他…..”梁说:”你是真的爱上他了….。”
爱应该是这样的吧,你开始不自觉得为他做一些事。他偶然说过的一句话你都会记在心里,他说过想要的一样东西你会跋山涉水的为他实现。你喜欢看他惊喜的表情,把他宠成个小孩。你开始对他有了欲望。你想知道他的经历,他的过去,你想实现他的梦想,你想让他开心,他的每次皱眉都会揉碎你的心…….。他不再是你时时刻刻想见到的人,他已经扎根在你心里,哪怕相隔十万八千里,哪怕过去十七八年,你看到某一样事物心里还是会想起这是他喜欢的东西……他已经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即使分开了也忘不掉,再碰到某个相似他的人都会令你留恋不已。如果你遇到了这样一个人,我该恭喜你,因为你是真真正正的去爱过了,也许你失去了他,可是你爱过!
deep love
我该怎样形容这个程度的爱呢?象是情到浓处情转薄,不是激情不是瞬间迸发,它更内敛更深沉更平稳,足以和岁月抗衡。也是一本书,里面的男主人公有过那么一段话(摘录原话):”我真的爱上这个女人了。我不仅仅是想和她睡觉–当然这也是欲望之一,我更想做她的朋友,想和她一起看电视,一起逛街,她患感冒的时候用小勺喂她吃药;我想看她怎样刷牙,怎样提牛仔裤,又怎样在面包上涂黄油;我想听她问我橘红色的唇膏是否合适,该不该买刀片,以及我什么时候回家…...”
是的,就是这些琐碎。可是,这就是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的生活就是由这些真实的琐碎组成的。有一天,你会想和他一起蜷在沙发上看那些又臭又长的电视剧,或者哪部好莱坞大片,哪部宫奇俊的动画;和他一起连手玩电脑游戏;和他一起听某某某的专集;看到笑话大声的讲给他听,一起笑,一起笑;想和他一起吃午饭,晚饭,早饭,一起起床,赶班车;想他生病的时候给他喂药,陪他打针;和他商量吃什么晚饭,买什么衣服,如何过假期…….你如此的渴望和他一起分享这琐碎不堪的生活,无论泪水和欢乐你都希望能同他一起分享,有他的日子是那样,那样的甜美……
当你陷入这样的deep love,我不知该说些什么,也许你就此升入天堂,也许就会坠入地狱,我不知该恭喜你,还是该祝福你幸运些。因为他已经渗入到你每一个毛孔中,每一个细胞里,从发尖到灵魂…….爱也许会让你重创,也许会让你成长…….
幸好,能让我们这样的人少之又少……….
|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9 16:00:00
浏览: 6
上次回家同学聚会碰到了初中的好友,多年不见,互相叙旧谈到好多,那时的他应该是一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子,从来不会顾及别人想法,说话粗鲁,办事粗心,健忘。穿着邋遢,身上总是有散发不尽的臭汗味道,这次的见面竟然一改前往,温文尔雅,语言谈吐之间无不有学者的风范,谈到爱情,总是细致的描述她怎么怎么样,是那么的幸福,陶醉其中,临别时竟然脸上一红,冒出来一句“不好意思,总是我在说话了”我微微一动,他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细心,这么体贴。
爱原来是可以影响的
阿姨家的弟弟是一个电脑迷确切的讲是一个电脑游戏迷,多年来,应该是6年多来除了迷恋电脑游戏别无他长,没日没夜的玩,为此有过离家出走,砸家里电脑,偷钱,抢小学生种种恶习,家里人对他彻底失望了,而我更是不屑于与之交往,家中无奈送他去了北京的一所高价高校,今年过年回来,竟然不在迷恋电脑,甚至戒烟戒酒,所有人都是一头雾水,大家在吃年夜饭的时候,他一个人静静的呆在那里,手中捧着一本霍金的《时间简史》,多么文静的孩子,我走到他身旁问起他北京的生活,他洋溢着幸福轻声告诉我,“要努力,要照顾她一辈子”
爱原来是可以改变的
奶奶不认识字,也没上过学,是旧社会那种典型的小脚女人,而且脾气倔强,老是抱怨3个儿子的不是,老是和爷爷拌嘴,奶奶对我很好,小时候父母忙,奶奶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对我管教也是很严厉的,买馒头要粮票,买油要邮票,买米买面要粮本,计划经济,一个人一个月只能吃规定数量的肉,我的户口没有和奶奶在一起,所以。。。长大后才知道,奶奶把她的那份肉让给了我,把自己的那份粮票帮我换了红豆熬汤,长大了,奶奶的那种个性仍然没有改,对任何事斤斤计较,爱发脾气,对我仍然是那么的好。
爱原来是可以包容的
认识她的时候,她是那么的热情大方,活泼开朗,大大咧咧,做事粗心,在家从不洗衣做饭穿衣着装永远那么休闲,她的每件衣服套在我的身上都那么合身,我有时会叫她男人婆。现在呢,撒娇,吃些小醋,穿很淑女的衣服,或者是很可爱的洋服,能够烧可口的饭菜,每天帮我洗衣打扫房间,关心我的健康,安排每一餐的食谱,督促我按时吃饭睡觉,越发可爱温柔,忘记什么事情有一次我讲:“看你脸红的”瞬间便红到耳根,可爱的孩子,越发小女人。
爱原来是有魔力的。。。。。。
在成长里随时都学着点什么,连爱都不例外。亲爱的,自你出现后,每个清晨,每个黄昏,甚至是每一抹无味的空气,都让我觉得只要有你的存在生命就很有意义。想想现在,你喜欢我,我喜欢你,这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也许哪天我们就不能象现在这样相爱了,越大我越不敢保证任何事物的天长地久。所以,在我们相爱的时候让我好好的宠宠你。爱你,所以宠你,呵护你,请让我对你好一些,哪怕我们将来有一天分开了,你都会记得,我都会记得,那时我们多么开心。你,我,曾经那么爱过对方。在你的,在我的生命里,曾经有一个人那么那么宠过你,呵护过你。回想起来的时候你会微笑么DEAR?
在我看来,有关爱的,就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事,生命中还有什么比爱更重要呢?生活里,为爱忙碌是件多么幸运的事~你敢说你手里忙碌的那些琐碎的小事那些庸庸的人际事物比爱更重要么?我可以花一个上午去为你写美美的情书,我可以用一天的时间穿过大街小巷去为你买你钟爱的CD,我可以用一个月去写你想看的那个故事,我可以用一生去默默的爱你呵护你。亲爱的,我得感谢你让我活的这么充实,这么有意义。即使分开,即使不在一起,即使天涯各一方,可是那些日子我永远铭刻。我只怕我不能对你再好一些,我只怕我没有在能爱你的时候好好爱过你,我只怕我不能给你再多幸福,是爱,是你,让我如此美丽。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8 16:00:00
浏览: 6
有些话说过了会忘,可是还是要说;
有些事做了没用,可还是要做;
有些诺言许下了不一定会实现;我们还是要庄严的许下;
有些人爱过了会分手会别离,我们还是义无返顾的去爱。
人生中,有哪些事是可以都一一实现,都能一一改变的?
人生中,有哪些事都能一一如我们所愿的呢?
明知,死亡就在那一端,宁静安详的等待着我们,我们依然快快乐乐的生活着,做着不可能实现的梦,说着会忘的话,许着不一定会实现的诺言,爱着也许会失去的人。
我们爱着,微笑着,生活着,这就够了,人生原是一条转不到头的路,醒不了的梦,永不断的爱。
|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8 16:00:00
浏览: 4
说起寂寞,总想起那么一首小诗” 翻开书页/寂寞/合上书页/寂寞 “想这个作者也是个寂寞过的人吧!有什么能这样无声无息悄悄的弥漫上来,重重的压在心上,给你的脸涂上一层落寞。
有时,寂寞是无人陪伴。与你在一起的只有你的影子。没有人和你说话,没有人倾听你的心事,哪怕有那么一双默默凝视你的眼睛呢!
更可怕的寂寞是,当你置身与人群中,却没有那份归属感。在混乱的谈话中,你找不到落脚点,在思想交流间,没有迸出令人兴奋的火花。没有同行者,没有人分享你的精神,你的想法。你在说,可没有人听的懂你的话,或是几句应付的回答,或是麻木的表情,这只会让你更难受。你停止了徒劳的对话,默默无言。
你想同人分享,当你领略了一本好书,一部好的影片,一首美秒的乐曲。你想让人同你一起分享那些微妙之处,分享你灵魂深出莫大的喜悦。可是没有,没有一个人。
在你,继续孤单的向前走时,没有人与你同行。你怕一个人,怕没有侣伴,怕与后面的人的那段遥远的距离,但你更怕你遥望顶峰的那种感觉。你义无返顾的向前走,尽管这一路,注定了艰辛与孤独,你别无选择。
只有寂寞,与你一路如影相随。
|
评论:
+
作者: michael
日期: 2007-04-18 16:00:00
浏览: 6
从温暖的客厅回来,自己的房间冰凉冰凉,我夹着《中国旅游》掂着脚尖走在木地板上,DISCMAN放在地板上用脚就可以按开,一边开台灯,一边点香薰,想想又回厨房去热了一杯烫烫的牛奶。回屋里时香橙的味道已经可以淡淡的闻到,音乐肆意流淌着,是莫文蔚的十二楼,很喜欢她唱慢歌的声音。
打开OE有朋友的信笺,他说:”….原始海洋是地球收缩冷却时400年的大雨形成的。其实天气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境遇控制人的心情….。”一个人笑了好久….,他是这样解释阴天的,因为我总是阴天时心情不好。
蜡烛的火苗总是在晃,歪头看看,哦,原来窗户没有关紧,漏出一道窄窄的缝。说是密封的窗户,可是每天我关上了,晚上总会漏出一道窄窄的缝,有时打字手很冷,总觉得有风。
再密封性好的东西,也会有缝隙是么?
再严密的东西也会有道间隙是么?
你的心可有缝隙?象那封闭的很好的塑钢窗户总会漏出一道窄窄的逢。那里在宣泄着什么遗漏着什么呢?象冷风一样不易察觉的情感么?或是有风时才感觉到?
这些年不就是在捕捉着那些缝隙么?一点点的细微的感受,心情,尘世的美……成为可触动的冷风,再如同那晃动的烛苗一样燃烧,散发出淡淡馨香….
我只想将过去深深埋葬,郁郁藏香。
那些缝隙让我想起生命中的某段时间,有时感觉时间什么都没有给我们留下,只有那些小小的缝隙,象是时光在心上的划痕。有冷风吹过的时候,刺痛呼啸而过。象情感的某个场景,心灵的某次创伤,忘了了,间隙仍在。
朋友说:”如果我能选择遗忘,我倒真是希望能忘记一切。好让所有关于音乐,关于文学,关于爱情的幸福再完完全全地重来一次… ” 我也想啊,可是那些缝隙呢?我已经快把过去忘掉了吧,只故意记得那些愉快的,快乐的,可是悲伤已与喜悦相染,希望已同回忆相间,我无法将它们一一割舍……..
这世上没有一件是完美的,比如一颗看似密封的心,那上面早已布满了小小的缝隙。
评论:
+